勒索病毒为什么会出现 全球性病毒背后神秘黑客组织

青青/2017-05-26 09:33/ 分类:住行

从5月12日开始到今天,勒索病毒造成的网络故障瘫痪越演越烈。于是广大网友们不禁好奇,勒索病毒为什么会出现?看这来势汹汹的状态,这个全球性的病毒背后定有个神秘黑客组织。这个神秘的黑客组织的目的是什么呢?让我们来分析研究下。

勒索病毒并未中止,反而因变异体的出现呈愈演愈烈之势,今日作为病毒爆发后的中国第一个工作日,也迎来最大规模考验。

根据360威胁情报中心的统计,在短短一天多的时间,全球近百个国家的超过10万家组织和机构被攻陷,其中包括1600家美国组织,11200家俄罗斯组织。包括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电力公司Iberdrola,能源供应商Gas Natural在内的西班牙公司的网络系统也都瘫痪。葡萄牙电信、美国运输巨头FedEx、瑞典某当地政府、俄罗斯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Megafon都已曝出相关的攻击事件。

勒索病毒为什么会出现 全球性病毒背后神秘黑客组织曝光

国内已经有29372家机构组织的数十万台机器感染WannaCrypt(永恒之蓝),被感染的组织和机构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地区,影响范围遍布高校、火车站、自助终端、邮政、加油站、医院、政府办事终端等多个领域。目前被感染的电脑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

5月13号,发现了诡异域名注册即可中止病毒程序的安全工程师也坦白承认这是个美丽的巧合,同时提醒需要为电脑打上补丁,以免病毒变种,绕过这一域名,发动下一波攻击。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