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3》主题曲寻抄袭证据是什么 歌词逐字抄袭才算抄打灵感意境擦边球

青青/2017-05-11 16:28/ 分类:大陆

客观的来说,中国现在不管是哪个行业对原创的保护力度都不够。近日《花儿与少年3》华晨宇演唱的主题曲被曝抄袭,而且最新的一期《花少3》也已经改成没有歌词的纯音乐版。当然,告人家抄袭要讲究正剧的,《花儿与少年3》主题曲寻抄袭证据是什么?当抄袭证据摆出来之后却被否定歌词不同不算超。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同一个意思可以有很多种方法说出来,抄袭灵感意境打法律的擦边球更为人所不齿。

由“华语乐坛新生代填词人”十禾所撰的《花儿与少年》第三季主题曲《寻》的歌词抄袭林夕、周耀辉等多位着名填词人作品。

《花儿与少年3》主题曲寻抄袭证据是什么 歌词逐字抄袭才算抄打灵感意境擦边球

在调色盘中,我认为《寻》歌词中的“向哪片日落张望”及“找一个方向”分别存在同黄伟文《这么远那么近》“偶尔看着同一片落霞”及陈少琪《今夜星光灿烂》“找一个新方向”的雷同现象。前者被我判断认为是“中译中”,即将同样的意象及意境以不同的文字表达,且上下文语境相似;后者我们认为是字句完全重合。同时,我认为十禾和这两首歌的歌词事先存在“接触的可能”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