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扫码支付为什么发展的那么快 街头扫码普遍震惊日美

青青/2017-05-05 14:28/ 分类:住行

中国移动扫码支付为什么发展的那么快?大概在七八年前的时候,现金支付就慢慢被替代,首先是出门刷卡,但是方便的同时又有了一定的局限性。支付宝微信的火速发展,让中国这方面的技术走在了世界最前端。为什么移动扫码支付普及的这么快这么广?微信的发红包互动,每年支付宝的集五福活动,线上线下扫码优惠层出不穷,当大家享受到无现金支付的便利程度后,就再也不愿意去装着现金去交易了。

移动支付已经深入中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支付宝曾放话,要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事实上,在杭州已经基本实现了“无现金”,已有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超过80%的餐饮门店,美容美发、KTV、休闲娱乐等行业支持移动支付。

中国移动扫码支付为什么发展的那么快 街头扫码普遍震惊日美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200万家线下店铺接入支付宝付款。小吃店、路边摊、水果店、杂货铺这些移动支付较难普及的地方,都已经先于高速公路实现无现金支付。

中国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甚至吸引了隔壁日本网友的关注。据媒体报道,最近在日本知名论坛2ch,一篇名为《中国的非现金社会飞速发展已超乎想象》的文章引发热议。但后来被删除了,原因未知。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