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烂好人歌词背后的含义体会 默默无闻终获白金烂好人称号

青青/2017-05-03 15:48/ 分类:港台

阿杜的“杜氏”情歌风格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变化,不管是从生活中还是歌曲中,阿杜 默默无闻终获白金烂好人称号。新歌烂好人更是真实诠释自身。阿杜烂好人歌词背后的含义体会有多深?从歌词首段勾勒面对前任诉苦的场景,逐渐随着情感发酵,转而成为自我安慰的呢喃,温暖而沧桑的诠释将自愿沦为烂好人的无奈与心酸用富有层次变化的方式完整地传递出来,在鼓点与弦乐的渲染下,更显情感的穿透力。

5月3日,继《一诺千年》后,情歌王阿杜再度发力推出新歌《烂好人》。《烂好人》是一首典型的“杜式”自我疗伤系情歌,歌曲探讨当下的社会爱情观,描写在爱情中一直迁就,扮演陪伴者和倾听者一方的心路历程。阿杜透露,自己曾被朋友称为“烂好人”,演唱这首作品时也颇有感触。

在加盟种子音乐后,阿杜先是推出浪漫摇滚作品《一诺千年》,让期待已久的歌迷兴奋不已,反响热烈。而准备多时的阿杜接连发力,再推优质新作《烂好人》。在两个人的爱情中,总有一方会迁就更多,妥协更多,甚至只会接受而不去拒绝。阿杜的新歌《烂好人》就是在讲述扮演陪伴者的一方的感受与心情。

《烂好人》由著名音乐人洪俊扬作曲,金牌作词人易家扬作词,用抒情动听的旋律以及充满细腻情感的文字,探讨时下爱情观点,将爱情中的“烂好人”描绘地淋漓极致。在感情世界里没有绝对的好坏,一味地妥协迁就并不一定带来好结果,敢于说出拒绝也并不一定影响两人的关系,反倒是体现爱情中最珍贵的坦白与真诚。阿杜投入的演绎,让原本粗犷的声音有了不一样的温和与层次,而感染力十足的声线也让这首《烂好人》变得更加触碰人心。

阿杜烂好人歌词背后的含义体会 默默无闻终获白金烂好人称号

阿杜烂好人歌词背后的含义体会

《烂好人》是一首典型的“杜式”自我疗伤系情歌,歌曲探讨当下的社会爱情观,描写在爱情中一直迁就,扮演陪伴者和倾听者一方的心路历程。阿杜透露,自己曾被朋友称为“烂好人”,演唱这首作品时也颇有感触。

烂好人 - 阿杜

词:易家扬

曲:洪俊扬

编曲:伍冠谚

制作人:洪俊扬

配唱制作人:洪俊扬/吴帷

录音工程师:洪俊扬/吴帷

录音室:The Pinnacle

鼓:Patrick Ang

Live Drums Recording Engineer:Frank Lee

Live Drums Recorded at:Leo Studio

吉他:Tony Clayton Chong

贝斯:Shaun Seow

合声编写:洪俊扬

合声:洪俊扬

混音工程师:吴帷

Mastering Engineer:吴帷

Mixing & Mastering Studio:The Pinnacle

怎么能听你说他多狠

在回忆中挨一拳挺吓人

看你过的不好不笑的看着路灯

参与你的痛我认

做好人是对自己残忍

普渡前任的心事太销魂

我说我陪你走笑着当个孤魂

嘴巴说我很好却像在地狱狂奔

我为你做一次好人

死心的给你解疑问

为你找失而复得的美好那种可能

你说我是个烂好人

拿孤独交换路程

沿途却容不下我们

做好人是对自己残忍

普渡前任的心事太销魂

我说我陪你走笑着当个孤魂

嘴巴说我很好却像在地狱狂奔

我为你做一次好人

死心的给你解疑问

为你找失而复得的美好那种可能

你说我是个烂好人

拿孤独交换路程

沿途却容不下我们

我可以做一回好人

倾听你故事里的针

等待你扎进眼泪的问号生出了根

别说我是个烂好人

因为我不是别人

为你吞下些苦不疼

扩展阅读: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