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斩获“影帝”桂冠 喊话刘德华感恩伯乐

培培/2017-04-15 10:28/ 分类:港台

近期,林家栋拿得“影帝”桂冠,显得异常兴奋,其所饰演的电影《树大招风》也横扫5个大奖,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剪接及最佳编剧,成为整个晚会的最大大赢家!庆功宴,失落影帝任贤齐与林家栋在现场抢奖,虽与影帝失之交臂却也为好友高兴。而刘德华,虽然仍在家中养伤,也不忘在官网留言恭喜林家栋。林家栋喊话刘德华感恩伯乐,两人互动连连!

林家栋斩获“影帝”桂冠  喊话刘德华感恩伯乐

林家栋吐气扬眉首度获封金像影帝,作为林家栋的“伯乐”刘德华,虽然仍在家中养伤,不过他亦有留意电影金像奖颁奖礼消息,还在自己官网留言恭喜林家栋,刘德华以“你是最好的”为题,上载与家栋合照,祝贺对方称帝:“恭喜影帝﹗恭喜家栋,你的努力,我看到了,电影圈也看到了!为你骄傲……”刘德华的鼓励,林家栋更是感激。

林家栋前晚(4月9日)在庆功宴上形容得奖心情像多年来支持他的亲友,看着他拿下的第一张成绩单,他说:“刚离开TVB经历高低起伏,很多人有鼓励、关心我,都令我滴汗,好像我干妈夏萍,经常说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听到的确有压力,不过干妈爱惜我才给我压力,今天总算有一个交代,令大家不用太担心。我会继续追这个梦,这个梦还没醒。”会不会加片酬?他说没想过:“反而想一下有没有团队可以继续合作。”对于任贤齐表示没片酬?林家栋开玩笑说:“我有收呀!他怎么那么蠢呀!但我只收车马费,无所谓啦,我相信监制杜琪峰,这部戏的导演和监制都认识了10几年,大家好好朋友,不是用钱去衡量,希望将来可以再合作,还想跟陈小春、任贤齐拍一部喜剧。”

任贤齐与林家栋合照时假装抢影帝奖座,表示要借奖座回家摆放一个月。林家栋爽快答应:“送给他又如何?我已经有一张成绩单,他日去见天父都有这张成绩单,很多谢杜Sir(杜琪峰)和老板林建岳。”林家栋透露妈妈也有应邀出席颁奖礼,见证其历史性一刻,他说:“我读完艺员训练班后搵食艰难,妈妈都很支持我,还叫我选了这条路就要做、要负责,不要怨,现在做到成绩都叫做向林家交代。”谈及《树大招风》被内地封杀?林家栋认为不需要想太多:“喜欢看的人自然有方法去看,即使去南非播,没人喜欢也会关机。”

林家栋斩获“影帝”桂冠  喊话刘德华感恩伯乐

争输影帝宝座的任贤齐表示没有失落,他说:“如果有入围已是肯定,很开心这部戏拿了很多奖,林家栋拿影帝我都很开心,我自己会继续努力,入围多几次,说不定可以拿奖呢!”谈及他合照扮抢林家栋的影帝奖项?任贤齐笑着说:“借一个月,放在我家里啦!陈小春在匈牙利拍戏都有传短讯叫我们加油,很感动!”有指他这次减片酬接演该片?任贤齐说:“是没片酬,可能还亏本,杜琪峰叫我开工,我立刻买机票从北京回香港,不过多谢他给机会我从歌手转型做演员。”他透露手上有几个剧本,希望未来挑战监制、编剧和导演岗位。

《最佳导演》由《树大招风》的欧文杰、黄伟杰及许学文夺得,被问到有传导演欧文杰因拍过电影《十年》而遭内地封杀,连带《树大招风》也受影响被消失?黄伟杰力挺拍档说:“不觉得,我们拍香港电影,多谢监制杜琪峰百分百创作自由我的,没改过任何东西,我们也很尊重他。”将来也坚持做自己想拍的电影?许学文回应:“一定会!”黄伟杰说:“作为创作者,我们都有自己意欲、希望想说的故事,做有良心的戏,会坚持。”会不会继续拍社会题材电影去发声?欧文杰说:“我们做创作不会这样想,主要看题材能不能触动、感动到我们,不关政治、审查上的问题。”

扩展阅读:
330*360
330*360
330*360
托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