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周冬雨《喜欢你》面对面演技比拼 虽说不配却也不尴尬

青青/2017-04-28 09:28/ 分类:华语

金城武与周冬雨主演的《喜欢你》昨日已经开始上映,关于金城武周冬雨《喜欢你》面对面演技比拼,很多人觉得把男神金城武跟周冬雨放在一起是不是不太般配,两个人根本没办法放在一个层次,但是两人却在电影里谈起了恋爱。这样的组合拍出来的《喜欢你》会好看吗?可是爱情,哪是那样就能简单判定的。

一个是70后的资深“男神”,一个是90后的鬼马精灵。金城武和周冬雨,年龄相差近20岁,气质更是截然不同,但在陈可辛监制、许宏宇执导的影片《喜欢你》中,这两人却以食物为媒,擦出了令人意外的火花。昨日,剧组携影片来汉,在这个“火星撞地球”的组合背后,原来还有更深的解读。

金城武周冬雨《喜欢你》面对面演技比拼 虽说不配却也不尴尬

陈可辛:爱情哪有应该?

陈可辛选定周冬雨搭档金城武,导演许宏宇“从桌子上掉了下来”,剧组其他人也都质疑“匹配感不够”。但陈可辛说自己“比较拧巴”,在他看来,“这个世界不应该只有匹配,那太闷了。爱情更是没得选,当你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就是你的标准,人生就是这样才有趣。”这与周冬雨的爱情观有相通之处:“我们不能对爱情有设定,它是不期而遇的。”

另一方面,陈可辛也不太喜欢现在不少爱情片的套路:让一个明明美艳无比的女星去扮丑,与男主角上演王子与灰姑娘的童话,结尾再让女主角恢复美貌。在陈可辛看来,“让男神搭女神,让美女扮丑女,都是出于商业的考量,但观众很难有代入感。”

金城武周冬雨《喜欢你》面对面演技比拼 虽说不配却也不尴尬

理性派撞上改戏狂

金城武向来只与熟悉的、喜欢的导演合作,对剧本很挑剔,对陌生的合作者不放心,所以拍的戏并不算多。他拍戏时也是“死理性派”的那一类,会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用导演许宏宇的话说:“每场戏都提前想好,剧本上的每个字都看得很深。”但周冬雨完全是相反的类型,在一场重要的表白戏份中,她在激烈的对吼之后,突然问了金城武一句:“我性不性感?”弄得金城武一脸莫名地怼回来:“什么?”许宏宇透露,剧本上并没有这句台词,只是周冬雨平时总拿这个问题问导演、监制,却总是没人理她,鬼马的她便突发奇想把这句加到了表演里,金城武一头雾水的表现则是当时的真实反应。

男女主角迥然不同的表演风格,让许宏宇直感到“这都是他们最好的一面,但碰到一起就让人很头疼。周冬雨的表演不可控,严格按剧本走会限制她的表现,真让人又爱又恨。”但两人磨合下来,从影片呈现的效果来看,竟意外地很有火花。就像周冬雨所说:“反差越大才越萌。”

330*360

推荐文章

Recommend article
330*360

热门文章

HOT NEWS
  • 周榜
  • 月榜
330*360
托普网